文章摘要
温晨东, 杨小洁, 吴海英.2型糖尿病甘精胰岛素、中性鱼精蛋白锌胰岛素治疗临床观察[J].山西医科大学学报,2008,39(s0):90~91
2型糖尿病甘精胰岛素、中性鱼精蛋白锌胰岛素治疗临床观察
  
DOI:
中文关键词: 糖尿病  胰岛素治疗  临床观察
英文关键词: 
基金项目:
作者单位
温晨东, 杨小洁, 吴海英 大同市第三人民医院内分泌科 大同 037008) 
摘要点击次数: 1594
全文下载次数: 0
中文摘要:
      目的 观察2型糖尿病患者注射甘精胰岛素或中性鱼精蛋白锌胰岛素(NPH)临床疗效及安全性。 方法 患者分为甘精胰岛素组和NPH组,同时加服二甲双胍,观察治疗前后血糖、肝肾功能、体重指数等指标变化。 结果 治疗前后甘精胰岛素组血糖与NPH组差异无统计学意义,但甘精胰岛素组治疗后与基线值相比的下降值较NPH组更大。 结论 使用甘精胰岛素可以在不增加不良反应的情况下比NPH更全面有效地控制血糖。
英文摘要:
      
查看全文   查看/发表评论  下载PDF阅读器
关闭